闪文书库(Www.Shanwen.Com)-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闪文阅读
  闪文书库 > 言情小说 > 咖啡BBS > 咖啡的爱人会客室 加入书架 | 推荐本书 | 打开书架 | 章节目录 | 返回书页 | 错误/举报 | 繁體中文
咖啡的效用

作者:咖啡的爱人     搜这本小说最快的更新     下载这本小说的多模式版电子书

为了方便您阅读最新章节,请记住“闪文书库”网址 www.shanwen.com,注册会员收藏您喜爱的书籍
====>>>公告:晚上6点-11点高峰期,可能出现图片打开缓慢,如果太长时间没有打开,请刷新
     决定咖啡的特色─四味一香

    咖啡所有的颜色、香气和味道,都是经过烘焙的手续,在咖啡生豆中发生些化学变化结果所形成的特色。

    ◎苦味:==咖啡因,咖啡基本味道要素之一.

    ◎酸味:==丹宁酸,咖啡基本味道要素之二.

    ◎浓醇:==咖啡浓厚.芳醇的味道.

    ◎甜味:==当咖啡生豆内的糖分,经过烘焙手续部分焦化后,其余的部分就是甜味了.

    ◎香(咖啡香):==咖啡生豆里的脂肪.蛋白质.糖类是香气的重要来源.

    咖啡吸引人的魅力是

    咖啡吸引人的魅力到底是甚么?它那恰如其分的酸苦味,芬芳的香醇,加以咖啡因的魅力。

    酒精或烟草可以令人感到陶醉感与刺激,同样地咖啡因也可以令人感到兴奋。

    咖啡因里,由于有刺激中枢神经或筋肉的作用,可使筋肉疲劳恢复,工作效率提升,具有清醒的效果能使头脑反应活泼灵敏。

    还有由于刺激交感神经,可以抑住副交感神经的兴奋而引起的气喘。

    其它咖啡也有帮助消化的效果,特别是食用过肉类时、胃液分泌多,促进消化,防止胃下垂。由于咖啡因可以分解脂肪,吃完热能高的食物后,西方人必定希望都喝杯咖啡。

    骨质疏松并非妇女专有的病,但却大部份发生于妇女身上。造成骨质疏松的因素包括钙和蛋白质的摄取,抽烟,运动习惯,年龄和体重。为要确实洞察咖啡因的摄取和骨质疏松的关系,研究者必须小心的掌握每一个多变的因素。

    1994年一篇BarrettConnor的研究发现,咖啡因的摄取会影响骨质密度的降低这仅发生在那些在其成人时期每天局限于一杯牛奶的妇女身上。根据这个研究,也依常理来判断,咖啡仅会间接造成钙平衡的不足-譬如,有些妇女以它来代替含钙丰富的饮料。

    1995年Barger-Lux和Heaney由190位妇女得到的分析数据所下的结论是:"一杯牛奶所提供的钙质足以抵消八杯含咖啡因所带来的负面效果…,"这强调了一个事实,咖啡因并非造成骨质疏松的高危险因素,钙质的摄取不足才是主要的原因,也使得那些次要因素,如咖啡因,发生了效应。

    1981年哈佛大学一篇报告指出,大量饮用咖啡会导致胰脏癌。可是,之后至少有七项重要的研究都未能证实这一点,因此研究人员撤销了这个结论。另外有好几项研究,也都未能证明喝咖啡与乳癌有关系。波士顿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大量喝咖啡似乎能降低肠癌或直肠癌的风险,每天至少喝5杯咖啡的人患结肠癌的机率,较不喝咖啡的人低百分之四十。(FromNewYorkTimes‘September13,95‘)

    咖啡中有消除蒜味效果,又含有珐琅类,所以在品尝蒜味料理后,咖啡是不可或缺的饮料。

    1980年代一项研究的结果指出,长时间每天喝咖啡5杯或以上的男人,可能容易患心脏病。但最近的研究发现,女性每天喝咖啡5杯以下,患心脏病的危险不会提高;每天喝6杯以上的妇女,心脏病突发的风险似乎也没有增大。

    另外咖啡也有脱臭效果。使用研磨式咖啡冲泡过的残渣放于容器中使干燥,放入冰箱里,或鞋箱中可以当作脱臭剂。撒在烟灰缸也可消除烟草味。

    而咖啡也可使用于隐藏味道。例如速溶咖啡用开水溶化,使其味道沾于肉上更可成为香甜可口的肉料理。

    香喷喷的咖啡,是提神醒脑的饮品,而最新研究还发现,每天喝几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

    美国医学协会期刊报导,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到胆结石的机率比不喝咖啡的人低了四十%,而每天喝咖啡达四杯以上的话,得胆结石的机率更降为四十五%。不过,无咖啡因的咖啡可就没有这种效果了,只有含咖啡因的咖啡,才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至于咖啡作用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而同样含有咖啡因的茶、可乐等其它饮料,由于咖啡因含量低于咖啡,因此无法达到同样效果。

    领导研究的哈佛大学公卫学院莱兹曼博士表示:『我不会真的建议大家喝咖啡来预防胆结石,但继续喝也无妨,因为咖啡并不会导致什么重大疾病。』他表示这个研究发现应该也对女性有效。

    胆结石主要由胆固醇形成,缺乏运动、油腻的饮食或体重过重是主要病因。

    咖啡之中含有许多咖啡因会不会影响降呢?或许有些人会如此顾虑。然而咖啡二至三杯的量,是没有问题的,反而适度的畅饮咖啡对身体具有疗效。正确地了解咖啡,让大伙都能快乐地畅饮且享受一下咖啡时间!

    625618.html上一页index.html返回目录625623.html下一页

    ,,
  为了方便下次访问,请牢记闪文书库网址www.shanwen.com,您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注册会员
|
|
|
|
闪文书库,收录精品小说。请点击到书库论坛推荐你要看的书,我们收录 加入书架书签 | 推荐本书 | 打开书架 | 阅读目录 | 返回书页 |  Top ↑
作品本身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闪文书库立场无关。阅读者如发现作品内容确有与法律抵触之处,可向闪文书库举报
如有章节错误、排版不齐或版权疑问、作品内容有违相关法律等请至闪文客服举报论坛举报,可获加分奖励
Copyright (C) 2007 Www.Shanwen.Com 闪文书库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