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方便您阅读最新章节,请记住“闪文书库”网址 www.shanwen.com,注册会员收藏您喜爱的书籍
====>>>公告:晚上6点-11点高峰期,可能出现图片打开缓慢,如果太长时间没有打开,请刷新
1.咖啡与防止放射线伤害
放射线伤害已经成为目前较突出的一种污染和危害。尤其是家用电器的辐射:如长期操作电脑的人,家中的微波炉、电视机等等。尤其对孕妇的辐射,已影响到下一代的降。这方面的报道屡见不鲜。
印度科学家研究发现,咖啡能保护实验老鼠免于受到放射线的伤害,且可能也对人类有同样功效。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发现,注射了咖啡因的实验老鼠在接受一般足以致死的高剂量放射线后,有70%在二十五天后仍然存活,而未接受注射的老鼠则全数死亡。领导研究的卡怡彼利乔治表示,这项发现可能也应用于人类,他说:“研究的确显示,咖啡可能有助于防止放射线伤害”。
2.咖啡与预防胆结石
香喷喷的咖啡,是提神醒脑的饮品,而最新研究还发现,每天喝几杯咖啡可预防胆结石。最新一期美国医学协会期刊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两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到胆结石的几率比不喝咖啡的人低了40%,而每天喝咖啡达四杯以上的话,得胆结石的几率更降为45%。不过,无咖啡因的咖啡可就沒有这种效果了,只有含咖啡因的咖啡,才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內容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而同样含有咖啡因的茶、可乐等其他饮料,由于咖啡因含量低于咖啡,因此无法达到同样效果。
3.咖啡的抗氧化及护心功能
咖啡除可提神外,所含的多酚类物,不仅有抗氧化作用,还有保护心血管的功能。最近在全美化学学会年会中的食品化学的专题讨论会确另有新的科学证据证明:咖啡含有强力抗氧化物质,有保护心脏血管的功能。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宾州史格兰顿(UniversityofScranton)大学的文森教授(J.A.Vinson)主持的,文森发现:咖啡含有高成份的多酚化合物(Polyphenols),这些多酚化合物有时候也称为黄酮类化合物(flavonids),这一类化合物是強力的抗氧化剂,它能抗击氧化与血液的凝结。2298079.html上一页index.html返回目录2298082.html下一页
,,
为了方便下次访问,请牢记闪文书库网址www.shanwen.com,您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注册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