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文书库(Www.Shanwen.Com)-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闪文阅读
  闪文书库 > 言情小说 > 咖啡BBS > 咖啡的爱人会客室 加入书架 | 推荐本书 | 打开书架 | 章节目录 | 返回书页 | 错误/举报 | 繁體中文
咖啡与健康相关的研究结论

作者:咖啡的爱人     搜这本小说最快的更新     下载这本小说的多模式版电子书

为了方便您阅读最新章节,请记住“闪文书库”网址 www.shanwen.com,注册会员收藏您喜爱的书籍
====>>>公告:晚上6点-11点高峰期,可能出现图片打开缓慢,如果太长时间没有打开,请刷新
     咖啡因是否对降有影响是很多人都极为关心的话题。此一话题也已被探讨多年,但到目前为止,科学研究并未找到确实证据证明适量地喝咖啡对人体降有害。在1970至1980年间,这方面研究的结果通常呈现的是负面的,这段期间的研究引起广泛的媒体报导,人们面对各种不同的消息,开始对他们饮食内所含之咖啡因感到不安。

    这方面的研究持续的进入90年代,由于更严密精确的测验过程及对其他方面更多的了解,例如酒精的消耗,运动习惯和抽烟,这些研究中一些未解决的争论。特别是很多有关咖啡因和降方面的新知识。

    很多研究报告指出:在许多方面咖啡对人体其实是有益的。例如咖啡可刺激运动员缔造较好的成绩,同时,咖啡因的适度刺激有利于许多日常活动,如缓解工作压力,准备功课时的提神作用等等。适量饮用咖啡不会影响人体降,反倒是一种很好的饮料,既可提神又无负作用。台安医院营养师赵思姿说,咖啡是一种快速通便剂,可能是咖啡刺激肠胃激素或蠕动激素所导致,不过其通便效果只有在早晨饮用时才有效,其他饮用时间则效果不大.咖啡也是止偏头痛的良品,但只能偶一为之,不过喝咖啡治偏头痛,最好在前兆即喝,因为喝入10至30分钟后才能发生作用。

    4心脏病

    一九八O年代一项研究的结果指出,长时间每天喝咖啡5杯或以上的男人,可能容易患心脏病。但最近的研究发现,女性每天喝咖啡5杯以下,患心脏病的危险不会提高;每天喝6杯以上的妇女,心脏病突发的风险似乎也没有增大。

    4癌症

    1981年哈佛大学一篇报告指出,大量饮用咖啡会导致胰脏癌。可是,之后至少有七项重要的研究都未能证明喝咖啡与乳癌有关系。

    波士顿大学的研究结果指出,大量喝咖啡似乎能降低肠癌的风险,每天至少喝5杯咖啡的人患结肠癌的机率较不喝咖啡的人低百分之四十。

    4生育的降

    大约有70%-80%的怀孕妇女饮用咖啡,大多数的医师和研究学者现在都同意怀孕妇女饮用咖啡是安全的。研究指出每日摄取高达300mg的咖啡因(约3杯的冲煮咖啡)不会对生育造成坏的影响。但为避免产生任何问题,研究学者建议医生和怀服妇女对咖啡因的摄取量应在于适度(200-300mg/天)的最低点(约2-4杯)。

    在1988年,藉由最新的有关咖啡因的报告,美国食品药物协(FDA)特别声明,“由于咖啡因的消耗量已经被特意减少,且并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咖啡因对人类的生育功能有不利的影响”。从那时起,这个主张仍不断的被研究反确认。

    4早产

    1992年的一个研究发现,大量吸烟和喝酒的妇女早产的危险性较高,证明了饮用咖啡所发生的危险性非常低。Pastore和Savitz在1995年对898位妇女做研究而得到的结论是:“我们的研究结果无法支持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和早产有关的结论,而先前大多数的研究也是一样”。

    4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并非妇女专有的病,但欲大部分发生于妇女身上。造成骨质疏松的因素包括钙和蛋白质的摄取、抽烟、运动习惯、年龄和体重。为要确实洞察咖啡因的摄取和骨质疏松的关系,研究者必须小心的掌握每一个变因。

    1994年一篇BarrettConnor的研究发现,咖啡因的摄取会影响骨质密度的降低,这仅发生在那些于成人时期每天局限于一杯牛奶的妇女身上。根据这个研究及常理判断,咖啡仅会间接造成钙平衡的不足一譬如,有些妇女以它来代替含钙丰富的饮料。

    1995年Barger-Lux和Heaney由190位妇女得到的分析数据所下的结论是:“一杯牛奶所提供的钙质足以抵消八杯含咖啡因的咖啡所带来的负面效果”,这强调了一个事实,咖啡因并非造成骨质疏松的高危险因素,钙质的摄取不足才是主要的原因,也使得那些次要因素,如咖啡因,发生了效应。

    4控制体重

    咖啡因有助于控制体重,因为它能提高人体消耗热量的速率。一项丹麦的研究结果显示,喝咖啡两个半小时后,咖啡因的影响仍在。另一项研究发现,100毫克的咖啡因(约1杯咖啡)就能使人体的新陈代谢率增快百分之三至四;吸收咖啡因越多,增幅越大。如果也同时运动,热量会消耗得更快。

    4结论

    近年来大多数对咖啡与降所做的研究结果显示,降正常的人饮用适量的咖啡,对降是无害的。而对于妇女例如怀孕者,或许会希望将危险性降至最低,所以便将咖啡的摄取量降至适度的最低。“凡事适量”遵循这不变的真理,使妇女也能享受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和饮料,但欲不会危害到她们的降。

    《以上资料译自美国“咖啡学术资料”》

    备注:“咖啡学术资料”是全美国咖啡协会(一个咖啡工业的贸易组成)所提供的资讯服务。“最新咖啡资讯”是全美国咖啡协会科学家、消费者和食品新闻记者所发行的定期刊物。这篇最新的报导之科学精确度是由妇产科医师JonathanScher和传染病学家AlanLeviton所评论

    http://欢迎广大书友光临阅读,最新、最快、最火的连载作品尽在!2298081.html上一页index.html返回目录2298084.html下一页

    ,,
  为了方便下次访问,请牢记闪文书库网址www.shanwen.com,您的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注册会员
|
|
|
|
闪文书库,收录精品小说。请点击到书库论坛推荐你要看的书,我们收录 加入书架书签 | 推荐本书 | 打开书架 | 阅读目录 | 返回书页 |  Top ↑
作品本身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闪文书库立场无关。阅读者如发现作品内容确有与法律抵触之处,可向闪文书库举报
如有章节错误、排版不齐或版权疑问、作品内容有违相关法律等请至闪文客服举报论坛举报,可获加分奖励
Copyright (C) 2007 Www.Shanwen.Com 闪文书库 All Rights Reserved